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

【游泳】間歇課表:三個月幫你變快!(18)

我們進行2024318日的游泳課程設計,這天仍然處於訓練計劃的第二個月,著重於技術改善與速度提升。這階段的訓練旨在透過提升游泳效率、改善轉身技巧和水中滑行來提升速度,以下是當天的詳細訓練安排:

總時間:1小時

總距離:約12001500公尺

1.暖身輕鬆游:200公尺自由式。專注於放鬆身體,調整呼吸。

2.分解練習技術練習:300公尺。專注於改善轉身技巧和提高水中滑行效率,進行轉身和滑行的分解練習。

3.主項練習速度耐力訓練:600公尺。以中等強度游泳,分為6100公尺,每組後休息30秒,專注於在維持速度的同時保持正確技術。

4.間歇訓練快速衝刺-4×50公尺,休息20秒。在短距離內全力衝刺,提升最大速度和爆發力,同時注意維持良好的游泳姿勢和技術。

5.收操冷卻蛙式輕鬆游:200公尺。幫助肌肉放鬆,恢復心跳率,並結束訓練。

這一天的訓練重點在於結合技術練習與速度提升,通過不同類型的練習確保游泳技術在提速過程中依然保持精準。記得在每個訓練階段之後給予自己足夠的休息時間,以利於身體的恢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